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周汉民:世博第一笔预算是180亿元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7:30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分论坛上,嘉宾对“上海、东京、纽约这种超级大城市的发展模式能否持续?举办世博会对中国的全球化有何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多谢周主任对世博的精彩介绍,周先生介绍了这么多看点,我相信到世博会参观的人数越来越多。我们预计每年参观世博会的人数要达到40万人次,这么多人我们有一个担忧,我们有什么保障,能够保证世博会有序进行。

    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世博会安全有序是最基本的标准,中央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建立了安保系统,包括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国家安全,刚才所说四十万人次,我们七千万分到184天,整个世博展期每天最少40万人,但我们会控制人流,到了60万的时候紧急刹车,我们会利用一切现代的工具,各位的手机会即时收到信息,有哪些看点,交通怎么建议,天气情况,诸如此类,我们一定要做到让这么多的游客进得去,在园区有充分的享受,最后能够安全地回到他们各自的住地,或者可以继续游玩长三角或其他城市。我刚才讲的这些,听起来轻松,说起来非常艰巨。我希望通过《论道》节目呼吁全国观众,一定要发扬礼让精神,让上海人礼让外地人,让中国人礼让外国人。在这样一次聚会上,如果把礼让能够真正体现,这一民族的影响力远远胜过盛会本身。

    周汉民:世博第一笔预算是180亿元

     周汉民:本届世博会的投资分为两块,一块是5.28平方公里土地内的设施和中国作为东道主的场馆,这里面有120家工厂,所以改造任务非常之重,要改造成可供展示的用地。

    第一笔预算是180亿人民币,这180亿人民币当中60是发展永久性场馆,比如说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文化中心的功能都已经确定,后期利用的安排都做出来,其实这些建筑是零废气。至于民营资金我从博鳌学了很多,龙秘书长领导的博鳌秘书处,多年以来都希望企业对这样的盛会予以支持,予以赞助,我们也一样,这次上海世博会,海内外五十多家企业成为我们的赞助商,总共资产70亿。我们发行6000万张名片,一张全票只有160元人民币,五大类人群要享受优惠。1.2米以下的儿童,学生人群,残障人士,70岁以上的老人,这次世博会是公益事业,不以盈利为目的,但我们想收支相抵,略有节余,如果做到这样,本届世博会的意义从经济利益来说更有意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