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周汉民:上海世博会的软件建设非常重视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7:46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分论坛上,嘉宾对“上海、东京、纽约这种超级大城市的发展模式能否持续?举办世博会对中国的全球化有何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提问:我这里有一个问题想问周主任,都从上海出来,我们丝毫不会担心世博会的硬件,会上大家,中国人民乃至于世界的客人都能够满意,但是我作为上海企业,我特别担心上海在软件上面是否能够让全国人民满意?当我来到博鳌的时候,有很多小小的感动。尽管我们住的酒店远了一点,但这里面不管是志愿者还是酒店当中的临时部门都表现出相当的热忱和厚道。我知道上海在全国人民的心中常常有一种误解,觉得比较排外,除此之外世博会丝毫不担心里面都是环保了,低碳了,但世博园以外的地方如何实现环保和低碳,在软件方面有什么看法?

  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我们对整个上海世博会的软件建设非常重视,从2008年9月8日开始,发起了600人行动计划。市民的素质、沿路的景观,服务的窗口都希望能够与世博的要求相符。但不瞒您说,您的担忧是很多人的担忧,上海是很多人的上海,世博会哪个展馆最大?我说上海一座城市就是展馆。外国人要来,必须从上海进入园区。什么是上海的镇馆之宝?是中国人的表现,如果中国人礼让、厚道,通过《论道》向更多人传述,当我们成为主人的时候,把待客之道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