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渣打:人民币可能年中“脱钩”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曹金玲
2010年04月11日21:28
  “人民币与美元"脱钩"将会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整体"退出策略"的一部分。”

  渣打银行发布最新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或将在五六月份加大,并且人民币与美元“脱钩”的时点可能提前到这一时间。

  渣打认为,如果美国能够更多通过外交谈判途径,而非一味施压的手段解决人民币汇率问题,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的可能性会更大。因此,五六月间可能出现美元兑人民币波幅扩大,人民币兑美元定盘价将逐渐走高,但人民币不太可能一次性大幅升值。

  “我们认为,人民币与美元"脱钩"将会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整体"退出策略"的一部分。预计美财政部推迟汇率报告发布的决定可能使得中国更早采取行动。”报告称,“"脱钩"时点有望提前到五六月份,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将恢复对美元升值,但幅度非常缓慢。”

  因此,渣打银行微调二、三季度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我们对二、三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预期分别调整为6.81和6.77,今年年末汇率预期仍为6.70(年度升值幅度2%),2010年末汇率预期仍为6.50。”报告指出。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