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房地产行业成银监会目前最为关注的风险领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2010年04月12日06:17

  银监会:关注房地产和SPI

  对于中国银行体系去年新增贷款近10万亿元,并且今年可能达到7.5万亿元,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和SPI(Special Purpose Instrument,特殊目的工具)领域改革是银监会非常关注的风险领域。

  “看到去年新增贷款规模后,我要让我的眼睛睁得很大,看到银行面临的挑战和风险领域。”刘明康在会上说。

  房地产行业和SPI改革则是银监会目前最为关注的风险领域。

  在敞口相当庞大的房地产业,除了住房抵押贷款,土地和开发商则是另外两个需关注的部分。刘明康表示:“土地方面,主要是各个地方政府平台上的一些项目,一是要求银行对所有土地逐块跟踪,以确保所有资金符合拍卖进程,而且拍卖结束后,资金要回到监管账户中;二是严格管理存贷比;三是要求所有银行对不同信用评级的地方政府贷款有不同对待。”

  “针对开发商方面,我们要求所有银行检查房地产公司贷款、信用以及财务等状况,并非对所有房地产企业都支持,鼓励银行制定名单,名单应该是动态的,会有所调整和变化。”刘明康继续说道,以前开放商用同一块土地反复抵押或用边远地方土地作抵押,现在要改革开发商做法,不能用土地作为抵押品,只能用在建楼宇作为抵押。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