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朱民:世界进入一个新的动荡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2日01:40
  ⊙记者但有为○编辑朱贤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本周将赴美,准备5月3日履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特别顾问一职。在11日举行的中国金融40人论坛2010年年会上,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透露了上述消息。

  在当天的论坛上,作为中国金融40人论坛顾问委员会委员,朱民也特别作了其上任前的告别演讲。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名即将赴任IMF的高级官员,朱民此次演讲的主题正好是今年的全球经济。不过,与当前市场普遍的乐观情绪相比,朱民的观点明显偏悲观。

  朱民表示,当前世界正进入一个新的动荡期,在波动的弱复苏中追求稳定和增长,今年全球经济的最大挑战是不确定性。各国在不确定中追求战略的制高点,以谋求在未来新的全球经济金融格局中的地位。

  与此同时,目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根源并未彻底解决;潜在的资产泡沫风险依然存在;主权债务危机潜藏风险;美元波动加剧;全球贸易争端四起;非常规政策“退出战略”协调困难;现存的全球治理制度安排已无法适应全球经济增长格局的变化等问题也将困扰当前的世界经济。

  央行办公室相关人士此前表示,现任央行副行长朱民在赴任IMF之后,将不再担任央行副行长一职。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