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龙永图:楼市很健康 不需调控 不会崩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2日02:22
  东方早报记者刘秀浩实习生黄佐贞

  由一则中日对照图表引发的有关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讨论,在过去半个月时间里再一次成为业界讨论的焦点话题。在上周末的博鳌论坛上,各色“业内人士”尽其所能向国人展示一个健康的、有增长潜力的中国楼市。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很肯定地明确,中国楼市有需求,就没有泡沫。

  龙永图说,总体上中国的经济没有泡沫,只要有需求就没有泡沫,但是中国的泡沫应该分地区、行业、时间。他指出,中国的房地产不是复苏的问题,中国的房地产是健康的发展,不需要打压。只要有真实的需求存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就不会崩盘,关键是要尽快建立保障房体制。

  在博鳌论坛的一场分论坛——由房地产从业人员参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论坛中,专注开发写字楼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说,中国的住宅较之于写字楼、商业地产来说泡沫要大得多。与此同时,屡次在土地市场竞争中败给央企巨头的潘石屹强调,楼市泡沫大的原因在于土地,而经济发展过程中一个行业汇集大量资金可能不是一个好现象。

  另一名在国内颇具知名度的开发商——上海新天地开发方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则表示,不相信楼市有泡沫。罗康瑞说,经济高速增长,个人收入快速提高,大城市的土地稀缺,购房者的经济实力等诸多原因,决定了中国楼市拥有明确的支撑。这位名下拥有包括住宅、商业、写字楼等一系列综合物业的巨贾“不相信房地产市场有泡沫”。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