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财富新贵争相出手沪豪宅展 温州投资客出手果断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楠
2010年04月12日07:10

  40余个年轻温州投资客出手果断 增值回报要求在10%以上

  楼市回暖,高端物业投资客伺机入市。

  上周末,专程包机而来的40多个温州投资客、上海中小企业发展协会、上海某房地产投资基金的成员,以及多家私人银行的VIP客户出现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的“上海臻品物业(春)私人品鉴会”上。参展的18个总价千万元以上的顶级物业,有的还没开盘、价格未定,已有参观者要求支付定金。

  物业、买家设高门槛

  与前三届品鉴会一样,此次参展的物业“门槛”在单套千万元级别以上,各个展位标准化布展,仅分中式风格、西式风格两种。绿城·黄浦湾、上海星河湾、恒盛·尚海湾、仁恒怡庭、明泉·璞院、古北香堤岭等沪上豪宅,以及苏州环球188和南京御景华府等外地高端项目,物业品质及价格基本属同一档次。“这已成为品鉴会的特色,参观者将注意力放在物业本身,而非极尽奢华的布展上,也免去了参展商布展时的互相攀比。”主办方琨泰展览李时灏说。

  参展物业有门槛,参观者同样也有准入门槛。与前三届参观者主要是私人银行存款在100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不同,此次展会的参观者来源更多,但“身价”门槛依然维持较高水准。据了解,上海中小企业协会的不少私营企业主组团前来,同时还有一个上海本地的房地产投资基金也在展会上积极寻找物业。这个基金成员有不少是房地产开发商内部人员,还有律师事务所或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展会第一天下午(4月10日),还迎来了四、五十个从温州专程包车来沪观展的温州投资者。这些温州投资客年龄都在30多岁左右,基本上都是当地中小企业主,身家一般都在5000万元以上。在展会看中了5个楼盘后,第二天这批温州投资者又包车前往楼盘实地考察。

  豪宅买家忌惮物业税

  “前几届观展的主力是私人银行的VIP客户,其大多是四、五十岁中年人,购房以保值为主要目的。这次观展的则很多是财富新贵,他们对投资的物业更注重升值空间,增值回报要求在10%以上。”主办方介绍,这些年轻新贵不像“老上海人”对某些中心板块有情结,反而能跳出来观察价值洼地,只要有足够投资回报的他们都会考虑。

  李时灏说,由于投资意愿明确、资金实力雄厚,不少楼盘都有现场下定。像此次参展的星河湾闵行项目,还没开盘,价格也未确定,已有购房者要求现在就付定金。另外,被摩根士丹利整栋购买并管理的南京御景华府项目,在展会第一天就收获了40多个定金客户。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早报记者了解到,这些豪宅买家最忌惮的还是物业税,而对于信贷政策并不敏感。不过,展会现场进行投资讲座的上海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认为,近期出台物业税的可能性并不大,这给豪宅投资者增添了信心。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地区董事总经理翁琳也称,鉴于2010年信贷将保持合理充裕,加之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恢复,将促使国内外投资需求更趋强劲,为高端住宅价格提供持续支持。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