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400亿电子国债明日上市 利率略高于定期存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2日08:05
  根据财政部公告,本月10日,今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同时发售,总额为4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1年,票面年利率为2.60%,发行额为200亿元;第二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3.73%,发行额为200亿元。

  目前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2.25%,三年期为3.33%。两期国债的利率仅仅略高于同期的固定存款利率。在目前市场加息的预期下,国债的年利率与定期存款相比没有太大优势。

  据了解,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4月10日至25日(节假日正常发行),两期国债均按实际天数计息,不计复利。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当期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停止发行。两期国债以100元为起点,按100元的整数倍发售、兑付和办理其他各项业务;每一账户当期最高购买限额为500万元。两期国债不可以流通转让,可以提前兑取、质押贷款和非交易过户。

  与凭证式国债不同,储蓄国债(电子式)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购买者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活期存折或储蓄卡,在试点银行开立个人国债账户。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