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长安福特驶入“全球”怀抱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2010年04月12日08:14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表示,未来不再只引进欧洲车

   近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长安福特将进一步贯彻福特全球“一个福特”战略,不再只引进欧洲车。

   近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和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在第50万辆福克斯下线仪式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罗明刚表示长安福特正考虑推出属于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而沈英铨则表示,未来长安福特将进一步贯彻福特全球“一个福特”战略,不再只引进欧洲车。

   福克斯两厢三厢销量1:1

   记者:长安福特福克斯已经累计生产了50万辆,在这50万辆中,两厢和三厢的比例是怎样的?

   沈英铨:福克斯两厢出来以后,引领甚至改变了消费者的想法,两厢车可以塑造成时尚、活力、阳光,非常好看。

   有一段时间两厢与三厢销量50%比50%,一般来讲,三厢稍微多一点,50%多,两厢在45%以上。差不了多少,一般在一半一半。

   记者:在长安福特2009年的销量中,福克斯1.8L占了很大一个比重,2.0L数量相对较小。今年引入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会不会用在福克斯上,配备多大动力,它的市场前景怎样?

   沈英铨:我们发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级车消费者的需求主要是1.6L、1.8L两个排量,所以2.0L的中级车的销量是比较少的。不仅是福特,几乎所有的品牌,2.0L车型销量都较少。消费者对发动机大小的概念认知已形成,如1.5L以下是小型车,1.6L、1.8L是中级车,2.0L以上他们就希望是中大型汽车了。

   福克斯从推出到现在以及未来,在产品研发更新上做了很多的升级方案,到底什么时候要上什么东西,现在无法透露。

   下一代蒙迪欧是全球产品

   记者:福特一直打的就是欧洲牌,但实际上是个美国品牌。未来是否会引进北美的产品,改变只强调欧洲基因的策略?

   沈英铨:福特自从现任CEO穆拉利就任以后,就在强调“一个福特”战略。“ONE FORD”最重要的就是整合福特北美、福特欧洲、福特中国、福特澳洲那些有产品研发的地方。理念也很简单,要集中福特全球资源,开发各种级别的车辆,这样在全世界成功的几率会更大,而且研发的成本会更低。嘉年华是福特第一部用全球战略、全球平台开发出来的车,这个平台不仅是欧洲用,在中国也上市了,今年在北美、东南亚要上了。我们过去只用欧洲的(产品),这个已经不存在了。

   福特现在已经从过去的欧洲、北美、亚太一个区域化的产品战略和行销战略,变成一个全球“一个福特”战略。所以大车,或者蒙迪欧下一代,不应该再讲北美、欧洲了,福特全球大车平台会把这部车设计好,让北美、欧洲和中国都共用这部车。当然所谓共用还是需要局部所谓的量身打造,因为中国市场不同于北美市场,但不会像过去,北美一部全新的车,欧洲一部全新的车。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