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力拓决定今后只签3个月以内短期铁矿石供应合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美奇
2010年04月12日11:48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说,力拓集团(RioTinto)已经决定今后只与购买方签署3个月以内的短期铁矿石供应合同,同时铁矿石价格谈判也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在此之前,该公司与主要顾客签署的合同通常都是一年。

  受全球需求尤其是中国需求大幅增加的推动,现货铁矿石价格与一年相比涨幅已经超过1倍。

  目前,巴西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已经证实将采取新机制确定铁矿石价格,每隔三个月根据现货市场行情调整价格。这一决定遭到了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和抵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和铁矿石进口国。中国担心一旦采取盯住现货市场行情的定价机制将大幅推高铁矿石价格,增加原材料采购成本。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今天发表研究报告说,新机制将使铁矿石价格变动更加频繁,同时也可能增加价格波动幅度。为了平抑市场频繁波动给成本控制带来的风险,钢铁企业可能会寻求铁矿石期货和掉期交易,由此可能催生铁矿石期货和掉期合约的出现。

  掉期交易(SwapTransaction)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时期相互交换某种资产的交易形式。更为准确地说,掉期交易是当事人之间约定在未来某一期间内相互交换他们认为具有等价经济价值的现金流(CashFlow〕的交易。较为常见的是货币掉期交易和利率掉期交易。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