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马云再向支付宝砸50亿元 外界质疑是否真金白银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13日00:04
  “国家队”进场、牌照悬而未决,但国内第三方支付仍厉兵秣马。

  4月12日,支付宝对外披露,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向支付宝投资50亿元。据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支付宝首席执行官彭蕾介绍,获得投资的支付宝未来将在人才、技术、设备等一系列领域加大投入,扩容升级。此外,支付宝还将竭力向线下支付和手机支付方面发展。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对此表示,“随着支付宝和淘宝网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更密切的合作,支付宝后台数据日益庞大。如果不投入重金改善,将会存在安全隐患。”据支付宝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14日,支付宝注册用户已突破3亿,日交易额超过12亿元,日交易笔数达到500万笔。“如果不加速改造,支付宝未来可能会出现交易数据延缓或者不成功现象。”王留生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阿里巴巴集团和支付宝都非上市公司,有业内人士质疑,阿里巴巴集团是否将真的砸下50亿元的真金白银,外界难以考证。对此,支付宝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支付宝每年投资已经达5亿至6亿元。在此基础上,阿里巴巴集团加大对支付宝的投资顺理成章。”

  一直以来,由于支付所具有的类金融特性,在监管方面,第三方支付仿佛战战兢兢地游走在法律空白地带,业界也一直追问监管的“另一只靴子”何时落地。事实上,截至目前,对于电子支付产业,国家尚未出台明确法律监管政策,只是从去年开始,央行要求国内从事电子支付的非金融机构在7月31日前进行备案。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支付宝等主要第三方支付企业都已经完成了相关备案工作,“但这仅意味着,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未来可能被允许开展清算支付业务,但绝不可能进行其他金融运作。支付宝若想发挥更大市场效应,或许需要其它更大胆的尝新”。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