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一季度新增贷款2.6万亿元 信贷增长如期回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3日08:30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继2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7000亿元、较1月份大幅减少后,3月份我国新增信贷规模为5107亿元,增速进一步回落。不过专家指出,这是信贷增长的如期、合理回落,未来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

  “我国前两月贷款增长明显过快,3月 份5000亿元的增量,虽然比去年同期1.89万亿元增长规模少了很多,但相对来说比较适度合理。”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一季度共新增贷款2.6万亿元,占年度新增贷款目标7.5万亿元的比重为34.7%。我们认为,考虑到上年末的储备项目在年初集中释放、年初信贷需求规模较大以及对旱灾地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因素,这一比例并不算高,属正常范围。”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认为。

  “根据以往放贷规律,30%—40%是一个合理的水平,也与监管层的要求基本吻合。”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一季度信贷增长规模是全年信贷增长的关键。去年一季度我国新增信贷达到4.58万亿元,占全年新增信贷比重超过45%,导致全年信贷增长呈现出前高后低的不均衡态势,对此,央行和银监会去年下半年提出信贷均衡投放的调控思路。

  对于今后的货币信贷规模,专家普遍认为,在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引导下,一段时期内不会出现信贷的大幅收缩。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