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世博概念股崭露头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13日05:36
  在距上海世博会开幕不足一个月时,万向钱潮华东电脑曙光股份等与世博会相关的新科技品种却异军突起,有机构预计,具有“后世博”概念的科技股将迎来一波强势上涨行情,而且现在仅仅只是开始。

  东方证券研究所在昨日召开的策略发布会上指出,“如果说世博会召开 之前,市场关注得更多的是由餐饮、旅游等人流增加带来的业绩增长的话,我们认为世博会后期,科技股将迎来一波强势上涨行情。”东方证券首度提出世博科技股概念,并指出在政府七大新兴产业振兴的背景下,科技股将迎来上涨行情,目前仅仅只是开始。

  科技是世博会的核心元素。东方证券认为,随着世博会的召开,节能建筑材料、节能空调技术、新能源汽车、新媒体展示技术以及智能信息技术等五大行业,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机会。东方证券认为,通过世博展示,这些创新性的科学技术将有望在展出后的较短时间内实现规模性产业化或市场普及化。

  东方证券认为,上述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上涨行情,重点推荐新能源客车的整车制造龙头——曙光股份;中国节能玻璃行业领先者——中航三鑫;为海宝机器人实现能听会说功能,我国最大的智能语音科技提供商——科大讯飞;“地源热泵”新空调技术领军者——汉钟精机;智能交通领域软件设备供应商——川大智胜;以及亚洲最大石膏板生产企业——北新建材一共6家公司。此外,东方证券还建议重点关注巨化股份南玻A、双良股份、万向钱潮、国电南瑞莱宝高科威创股份方大集团汉王科技、华东电脑等品种。

  不过,从近几个交易日看,上述相关个股的走势格外强劲,周一万向钱潮封于涨停,华东电脑、曙光股份、北新建材、川大智胜等品种的涨幅均超过3%,目前股价是否已经过高呢?东方证券研究所股票策略资深分析师王明旭表示,科技股行情不会“昙花一现”,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品种。而且目前相关公司的股价,还没有体现出世博科技的概念。如果后续国家产业政策跟进,这些股票的基本面会得到进一步支撑。东方证券股票策略助理分析师樊磊也表示,目前的上涨还只是开始,随着世博会的召开,这波行情还会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