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奥巴马:希望通过对话合作解决人民币汇率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3日08:15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4月12日在华盛顿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应邀前来出席核安全峰会。

  奥巴马表示,目前全世界都关注美中关系发展,美中加强合作并建立伙伴关系,不仅对双方都有好处,而且对整个世界有好处。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美中建 了强有力的关系。美方愿同中方一道通过战略与经济对话以及二十国集团等双边和多边对话合作,建立更加强有力的双边关系。在气候变化、反恐、防扩散等多边问题上,美国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奥巴马说,他愿意在今后若干年中致力于发展两国关系,使其更加强劲。奥巴马重申美方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中国核心利益,将谨慎处理敏感问题。

  奥巴马表示,美方认为,一个繁荣的中国不仅对中国有好处,对美国有好处,对整个世界也有好处。美中应该通过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平衡发展。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美方尊重中国主权,希望双方通过对话合作寻求有关问题的解决。

  关于伊朗问题,奥巴马表述了美方的立场,美方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希望加强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

  (中国日报华盛顿驻站记者,特派记者吴姣,李潇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