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亚视股权争夺案昨开审王征被指“优惠价”购股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09:3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亚视股权争夺案昨于高院开审。亚视股东、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申请非正审禁制令,以阻止王征6月2日入主亚视的大计。蔡方披露,王征去年10月已有意斥资2亿元向内地股东购入三成六亚视股份,但当时已萌去意的查懋声见状即布局低价发行可换股债券,令王征最终以“优惠价”8,300万元便坐拥五成八股份,而查也可以赚取丰厚利润后全身而退,蔡衍明一方昨日于庭上形容查懋声这盘生意相当聪明。

  蔡衍明持有的神旺媒体控股,上月初入禀高院,控告亚视主要股东查懋声一方违反董事诚信,要求高院禁制亚视发行可换股债券及作出赔偿。案件昨日开审,亚视股东、中国旺旺主席蔡衍明一方昨由大律师CharlesManzoni代表。

  去年11月17日,亚视以0.28元发行可换股债券,蔡衍明一方形容,此举令查懋声与“准投资者”王征双双受惠,而蔡衍明则是被摊薄股权的大输家。蔡衍明一方指出,王征与查氏的股份买卖原定于6月2日成交,蔡认为可以延期进行交易,指法庭不应容许亚视在违反合约的情况下进行重组,要求颁下非正审禁制令禁止交易及冻结查氏资产,但表明对调解持开放态度。

  蔡衍明一方指出,蔡、查去年4月签署意向书,承诺透过旗下公司的股份转移,令蔡最终可获亚视的大比数控制权,并安排5人进驻为数9人的董事局。蔡衍明眼见自己不停注资,相反享有话事权的查氏未有同步注资,去年10月曾怒而去信查懋声,斥责对方“荒谬”,至11月再去信催促查尽快完成股份转移。蔡一方于庭上披露,原来内地商人王征早于去年10月,已向亚视的内地股东招手,曾以2亿元洽购他们名下的股份,以购入三成六的亚视股份,而实际上查氏也想将股份易手;查氏曾介绍王征与蔡相识,甚至提议收购蔡的股份,但蔡冀望看到亚视成功的将来而拒绝。

  蔡一方续称,查氏为将多年来的投资套现,兼不用再注资亚视,担心如履行承诺转股予蔡后,其股份吸引力会大减,遂施计摊薄他与蔡共同持有的亚视控股公司AntennaInvestmentLtd的股权,手法就是发行可换股债券,并指亚视董事局去年11月在蔡衍明长子蔡致中及助手黄宝慧弃权下,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该计划背后是查懋声一手策划。

  蔡一方指出,王征与查氏于今年3月2日签协议,王征将购入查氏旗下的亚视控股公司,因亚视新发行债券的换股价仅是每股0.28元,查氏这样可令王征虽然同样是以平均每股0.36元的价格入股,但其实仅以8,300万元即可购得五成八的亚视股份,且有4个董事位,而查氏也可获最大利益,变相以高价每股0.59元将股份出售。蔡一方指查氏以此手法获得非一般的利润,形容他这盘生意相当聪明。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