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保障性住房列入重点项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3日04:21
  2010年,广州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当属服务业。昨天开幕的广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根据广州市发改委书面提交《关于广州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提出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0%,其中服务业的增加值预计为12%,相当于农业增加值的6倍,工业增加值的1.5倍。

  据统计,2009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5%,但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则下降4%,继续向“绿色生产”的道路迈进;商品出口总值下降13%,与全国近年来贸易顺差减少、逆差增大的发展趋势一致;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超过城市居民,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

  服务业策略:“抱团”

  面对“发动”全市经济的任务,服务业如何面对?发改委提出的策略是“抱团”。

  根据报告,广州要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建设服务产业集聚区、服务创新策源地、服务品牌示范区、服务产品输出基地和国际服务承接枢纽五大工程。

  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将加快建设。包括五大现代服务业功能区,即:珠江新城-员村地区,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水准的国际金融商务核心区;琶洲地区,以会展博览为核心,建成国际会展商务区;白鹅潭地区,建成“广佛之心”和国际商业中心;白云新城,建成宜居城市副中心和商业文化服务中心;新城市中轴线南段地区,建成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区。三大服务经济载体,即空港经济区、海港经济区和总部经济区。

  一些经济配套改革要落实。建设新型金融机构,包括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消费金融公司、融资租金公司、汽车保险公司等;创新和丰富广州产权交易所交易品种;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试点。

  亚运城建占重点项目1/3

  报告还透露,今年全市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投资775亿元,预期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近3000亿元。而且即使在亚运之年,广州也并没有把“全副身家”专投亚运,而是以产业发展、亚运城建、环保社会项目三分天下。

  据统计,89个重点项目中,亚运、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9个,年度投资264.9亿元;产业发展项目39个,年度投资290.6亿元;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项目21个,年度投资219.9亿元。年度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22个,占总投资的67%,其中,亚运城、地铁六号线、二八号线延长线、三号线北延段、政府保障性住房工程、广州汽车产业基地和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等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