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国有大项目为民营经济留足空间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高鹏 高世阳
2010年04月13日10:54

  凡是民企能做好的国企最好不要去做

  为促进民营经济加速发展,天津市再出重拳,由政府亲自组织国有大型项目集群与商会组织的民企团队深度对接。今天,来自天津的200多家大型民营企业代表、天津市工商联全体执常委,在参观考察了空客A320、天津钢管集团、天津钢铁

集团、天纺集团等“航母型”超大项目后,与天津市政府高层、国资委、经委等政府部门及各大国企负责人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大项目的合作空间、民营经济发展提速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发掘商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出席了随后举办的研讨会议。

  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杨栋梁指出,天津在大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着经济结构的不平衡,主要体现在:国有经济过重、民营经济过轻,

  而天津经济的更好发展就该平衡这两种经济共同发展。天津有关方面对民营经济的重视还不够。他认为,发改委在做经济规划的时候,应该把民营经济的规划排进去,而且要往前排。凡是民营经济能够做好的领域,国有企业最好不要去做,更不要垄断,要给民营经济留出足够的发展空间。

  杨栋梁强调说,“政府应该把低成本、机制活、速度快的产品,一些深层加工的产业链留给民营企业去做,让国有企业专心去做国家命脉产业,给民营企业留出来市场空间,要扶持民营企业,给技术、给支持。此外,政府在制定经济发展规划时也要给市场留空间,市场能够调节的,政府就应该尽量不要管。”

  对天津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李占通提出“政府各部门能够最大限度的简化审批环节”的希望,杨栋梁在会上责成行政审批部门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并表示,近几年来,天津行政审批正在逐步减化以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并将进一步简化程序满足企业需求。

  天津市水暖阀门商会代表表示,目前水暖阀门行业企业分散松散,不利于集中发展,希望市政府能够支持建立产业园区。对此,杨栋梁当即要求天津市发改委负责协调在水暖阀门产业较为集中的天津市东丽区建立天津阀门产业园区。

  作为改革开放第一批十大民营企业之一的老板张雪岩激动的表示,这次参加政府和商会组织的如此规模的活动还是第一次,让老板们燃起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希望,通过市长在会上切实解决民营企业问题的态度,我们看出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与决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