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吉利收购沃尔沃 > 吉利海外并购跟踪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引发合作热潮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4月13日11:19

  黄岩多家企业竞相与吉利接轨

  【本报杭州讯】3月28日,吉利集团在瑞典哥德堡市以18亿美元成功收购沃尔沃的消息传到黄岩区后,引发当地多家为吉利和沃尔沃生产模具及零配件的企业抢抓机遇,作出迅速反应,改变生产计划,购置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加快自身转型升级,试图与吉利接轨。

  精超力模塑有限公司是黄岩一家从事高端模具研发的民营企业。早在5年前,该公司就与沃尔沃汽车公司合作开发生产S40、S80、C60等车型的内饰模具。得知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并将在国内建立年产约30万辆车的新工厂,专门针对内地市场开发新车型的利好消息,作为多年合作伙伴的精超力公司,决定在更广泛的领域与吉利集团、沃尔沃开展合作。为此,公司在今年设备采购预算300万元的基础上又翻了一番,开始从德国引进两台价值600多万元的模具精加工设备。

  除进行设备改造以外,精超力公司还以最快的速度,专门聘请了德国高端模具设计专家,准备开发汽车车灯、操纵盘等新模具。

  精超力董事长林国贵说:“吉利收购沃尔沃后,肯定会改变原来的供应链,对国内高端的供应商体系,也会有更加严格的筛选,也许精超力就在其中。所以,我们自己首先要主动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争取成为吉利供应商体系中的永久性一员。”

  据了解,黄岩区现有为吉利或沃尔沃生产汽车模具及配件的企业达10多家。吉利收购沃尔沃后,飞腾模具有限公司、利民实业有限公司、祥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天豪模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闻风而动”,开始加紧谋划设备改造、技术更新和扩大生产规模,努力与吉利接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