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王科技季报预增超三倍 电纸书前景存争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3日11:25
  A股当下炙手可热的大牛股汉王科技(002362,收盘价138.45元)昨日公告,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达到300%~400%。尽管增幅如此之大,业内多位受访人士仍表示,国内电纸书前景仍存在诸多值得争议的地方。

  汉王科技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一季度实现归 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730万~466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00%~400%。预增的原因是电子阅读器市场持续升温,公司电纸书产品销量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汉王科技以41.9元的价格发行,上市首日就暴涨近100%,随即该股一路上行,目前股价已经是发行价的330%。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的股价对一季度的大幅增长已有所预期。预估汉王科技一季度实现的每股收益区间为0.35元~0.44元。如果用一季度最高值作为季度平均数简单估算,汉王科技全年的每股收益可能在1.32元左右,目前对应的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

  上述人士进一步指出,现在讨论股价是否高估尚为时过早,最重要的是要看行业增长能否继续超预期。而汉王科技的最大亮点———电纸书,其前景是否如市场预期火爆?

  “一季报数据的暴增在预料当中,甚至还低于我的预期!”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研究员昨日向记者表示,据他们所掌握的情况,电纸书市场今年一季度确有明显放量,但远低于他们事先的预期,如果扣除过节送礼的因素,可能实际情况还要差些。

  对于电纸书未来的前景,上述人士明确表示不看好,就像2008年风靡一时的上网本一样,电子书的热度同样会很快冷却。他的观点是,平板电脑的时代已经来临,其丰富的终端体验将很快替代单一的电子书。不仅如此,电子书本身并不需要多少技术含量,汉王科技也不掌握不可替代的核心技术,山寨电纸书市场很快就能发展壮大。目前投巨资砸下央视黄金时段的汉王科技广告投入很大,风险实在太大。

  民族证券分析师张凯的看法略有不同。他认为,跟很多电子消费产品一样,电纸书短期爆发应该没有问题,高峰期何时过去现在尚难判断,也许是一年、两年或者更久。

  另一位基金人士则表示,判断电纸书前景的着眼点应该是内容,而不是硬件。目前,汉王科技正在整合内容资源,例如“汉王书城”的内容储备,与内容提供者的分成等。汉王科技未来能否建立起“终端+内容”的盈利模式,仍须观察。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