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三峡重庆库区移民就业渐稳 人均收入增幅超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桂林
2010年04月13日15:26
  新华网重庆4月13日电 重庆市统计局日前公布三峡重庆库区经济社会监测报告,2009年,重庆库区新增移民就业5.8万多人,库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随着就业状况改善,社会保障逐步完善,库区城乡移民人均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

  报告显示,去年重庆库区移民就业状况进一步改善,15个库区区县、6个市内移民接收区县新增城乡移民就业58272人,完成技能培训43961人,培训1850名创业及致富带头人。截至去年末,重庆库区城镇调查失业率为8.08%,同比下降0.42个百分点。

  重庆库区的社会保障稳步推进,截至去年12月底,有39.06万城市居民、60.26万农村居民领取了最低生活保障补贴,全年累计发放城乡居民低保金11.1亿元;库区城乡居民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参保工作也有序推进。全社会“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力度加大,去年重庆库区引入对口支援资金106.33亿元,其中九成以上投放在8个重点移民区县。

  随着就业状况的改善,以及国家对库区移民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重庆库区城乡移民收入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去年城镇移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231元,比上年同比增长11.5%,农村移民人均纯收入4998元,增长10.2%,高于全市农村居民平均水平520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