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金回笼持续债市缩量盘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5:23
  上周上交所国债指数受个券影响出现单日冲高随后回落,全周共成交13.47亿元。上交所企债指数有所下滑,全周共成交29.50亿元。周一,上交所国债指数走势平平,企债指数一路下行,上证国债指数最终收于124.35点。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 央行首先的责任是币值的稳定,也就是说防止通货膨胀的出现,防止信贷的过度扩张,用一种非直接的方式来促进发展,为进一步发展提供空间,而对加息问题并未明确表态。市场人士分析,防通胀确实已成为政府考虑的焦点所在,不能将利率问题孤立化,需要和CPI、汇率水平综合平衡后进行考量。

  资金面上,上周到期央票和正回购总额为人民币1800亿元,较上周增加1200亿元。公开市场共计回笼资金2900亿元。上周净回笼资金1100亿元。实际上,央行已连续7周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的净回笼,数量总计高达9060亿元。由于资金面充裕,所有期限的央票和正回购收益率均持续走稳。分析人士预计央行近期仍将以数量型的操作工具为主,本次3年期央票重启可将资金锁定更长期限,今后对货币的收紧有望成为市场常态,进而对债市资金面造成一定影响。

  从走势看,近期无论国债和企债都将展开盘整行情,长期来看,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谨慎进行操作。交行上海分行朱玮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