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乐普医疗10转10派2.5元 支架系统毛利率91.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每经实习记者张长颖
2010年04月13日10:40
  高速成长中的医疗器械创业板新贵乐普医疗(300003,收盘价58.82元)今日(4月13日)公布2009年年报。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50%和45.11%。每股收益0.7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5%;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2.5元(含税)。

  主营产品毛利率大于85%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采取经销商代理销售、分区管理、医院授权的管理销售模式,克服了药物支架等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市场竞争日益严酷等困难,不断加大市场拓展和渗透力度,取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亿元。税前利润实际增长64.31%。2009年公司主要产品药物支架全年销量相比2008年增长了46.57%,销售收入相比2008年增长29.55;封堵器全年销量相比2008年增长了36.36%。据公司不完全统计,主导产品药物支架国内占有率仍处于第二位;先心封堵器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列国内前列。另外,公司主要代理产品,麻醉产品等全年销量均比2008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2009年公司研发投入2737.37万元,研发战略以心血管药物支架、封堵器为核心、球囊扩张导管等接入辅助器械为重点,同时开拓电生理导管、心脏介入瓣膜和心血管疾病相关诊断试剂盒三大研发方向。记者注意到,医疗器械行业虽然前期研发费用比较高,但是产品上市后毛利率也非常可观。公司主营产品支架系统的毛利率达到了91.16%,封堵器的毛利率达到86.07%,综合销售毛利率81.73%。而且公司目前的业务正聚焦于正处于高速成长期的心血管介入医疗市场,作为细分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公司将极大地收益于行业增长。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未来5年将保持30%的增长速度,先心封堵器将保持20%的增长速度。公司最近四年业绩符合增长率达46.3%,处于高速成长行业,具备核心竞争优势。

  创业板高送转"传统"接力

  公司拟以200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6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0元,同时母公司资本公积金为11.33亿元,公司拟以200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6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合计转增股本4.06亿股。

  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创业板的高送转年报分配预案明显大于主板及中小板,主要原因在于创业公司的业绩优良、总股本小,其成长性相对主板具有明显优势,虽然在许多细分行业内,创业板公司处于龙头地位,但在大的行业分类中优势不突出,为做大做强,在市场中抢占更大市场,只要业绩允许,创业板公司都会竭力对资本进行扩张。近日乐普医疗表现活跃,成交量温和放大,除权后股价将降至30附近,或有填权的可能。但目前该股大多数筹码集中于45-58元附近,处于获利状态,存在一定的抛压,投资宜多一份谨慎;另外,上市首日成交密集于60元附近,除权后30元将是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价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