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NDF市场人民币升值预期“弱”降温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肖妍茹
2010年04月14日06:25
  市场上大部分观点认为,中国高层对人民币汇率的强硬表态令人民币升值预期收窄。

  昨日的海外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价格与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出现明显上涨,这样的价格变化意味着NDF市场上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又有所减小。

  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价格盘中报6.6370,该价格代表的人民币一年后的升值幅度为2.85%,而上周末的收盘价6.6075代表的升值幅度为3.31%。

  升值预期收窄

  市场上大部分观点认为,中国高层对人民币汇率的强硬表态令人民币升值预期收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参加全球核安全峰会期间于华盛顿举行了会晤,在两人的会谈中,胡锦涛表示,将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但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具体措施需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统筹考虑,尤其不会在外部压力下加以推进。

  NDF市场对于上述表态迅速作出了反应,人民币升值预期回落。上周的后两个交易日,NDF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价格明显下跌,人民币升值预期扩大,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开在近10个月的高点,引得市场对人民币对美元将重启升势的预期大起。

  昨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8260,比之前的人民币中间价10个月高点6.8259相差一个基点。

  4、5月时间窗口

  回顾自3月以来NDF市场上升值预期的变化,最初美方借贸易问题向人民币汇率施压,但在中方作出强硬回应后,NDF市场上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出现明显下降;而后美国财政部决定推迟公布是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报告,人民币升值预期重新在NDF市场积累。

  4、5月份峰会密集,中美有机会频频接触,在人民币中间价创10个月新高后,升值预期进一步升温,许多企业甚至选择进行远期结汇,不过此次的中美首脑的会谈结果意味着,中国近期应该不太可能令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