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套现9亿港元 黄宏生大幅减持创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14日00:07
  出狱后仍被创维内部人视为“精神领袖”的黄宏生,作出大幅减持的决定。

  4月13日,创维数码(0751.HK)在短暂停牌后发布公告称,其已经接到控股股东TargetSuccessGroup(PTC)Limited的通知,后者已通过里昂证券(CLSA)配售合共1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3.957%。

  虽然该公告没有透露创维数码控股股东具体的配售价格,但有消息称其配售价格为9港元,较创维数码前一天收盘价(9.48港元)折让5.06%。PTC是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及其夫人林卫平百分之百控股的投资公司。据此推算,黄宏生此次大幅减持共套现约9亿港元。

  受到大股东高位减持的影响,创维数码的股价在4月13日复牌后一度下跌4.01%至9.1港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减持后,黄宏生及其夫人林卫平(创维数码执行董事)还通过TargetSuccessGroup(PTC)Limited持有创维数码约33.45%的股份,依然是创维数码的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9年7月30日开始林卫平就分多次减持了创维数码的股票,其持股比例从原来的39.38%下降到37.44%。另外,包括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张学斌、执行董事丁凯、杨东文、苏汉章,以及财务总监梁子正在内的高管都先后多次减持公司的股票。

  对于高管和大股东集中减持的原因,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刚认为,从2008年8月开始创维数码等香港上市的消费电子股都出现了强势反弹的态势,其中2009财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近5倍的创维数码的股价从最低的0.28港元上升到今年3月最高的9.88港元,其增长幅度超过35倍。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高管,创维—RGB中国营销中心的一些大区负责人本来每人拥有40万股期权可以分四次行权,其中部分高管在去年11月选择了行权,而有些人则在今年4月初完成了行权。

  对于这次大股东的减持,创维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黄老板一直是公司的精神领袖,其减持短期内对投资者和员工的信心有一定冲击。”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由于黄宏生已经将自己的未来投资规划放在了职业教育等新领域,这次减持套现的资金就是为了投资新的领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