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股申购收益率创出年内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学文
2010年04月14日09:13

  资金竞相追“新”,次新股成百元股集中营

  在经历了今年2月份的持续低迷之后,3、4月的新股申购收益率节节攀升。昨日挂牌上市的新亚制程网上申购回报率更是创出今年以来新高。随着新股的逐渐回暖,投资者的打新热情再次被点燃,机构和散户的参与积极性均有不同程

度地提升。

  昨日挂牌上市的3只新股涨幅巨大,其中,新亚制程首日收盘涨幅达到了275.33%,为去年IPO重启以来新高。南洋科技黑牛食品的首日收盘涨幅也分别达到了172.67%、114.59%。

  新股首日涨幅的出色表现也直接推高了打新资金的申购收益率,数据显示,昨日上市3只新股的申购收益率(中签率×首日均价涨跌幅)分别为新亚制程1.51%、黑牛食品1.16%、南洋科技1.02%。其中,新亚制程的网上申购回报率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即便是自去年IPO重启以来,也仅稍微低于中国建筑1.899%的收益率,另外一只新股申购收益率超过1%的新股为汉王科技,达到了1.193%。

  打新收益率创出年内新高,也再次点燃了投资者的打新热情。而在今年2月份时候,由于多只新股连续破发,高乐股份甚至创下中小板首日破发的先河,这在当时对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的积极性有一定影响,甚至连机构打新意愿都降至冰点,在滨化股份网下中有效配售对象仅15家。

  不过,这一状况随着新股的逐渐回暖已经有所好转,市场资金开始重新转向追捧,以个股为例,冻结资金最多的新股3、4月份申购的占比最大。就本周申购的8只新股,有分析师预计,在近来新股涨幅巨大的刺激下,申购资金会有一定程度推高,但延续性可能会不足。大同证券研究员刘云峰、王岩认为,上期7只新股申购网上冻结资金在8873亿元,本期共8只新股交叉申购,预计本期申购冻结资金规模在8000—9500亿元。广州证券有分析师表示,参考最近新股申购的资金规模,预计活跃的网上申购资金约9000亿元。

  此外,在新股首日涨幅不俗的同时,次新股也涨势喜人。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11只百元股中,除去贵州茅台,几乎全部是次新股 ,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秋色平分,各有5只。

  世纪证券吕丽华认为,近期新股炒作卷土重来势头很猛,一是最近上市新股基本面优秀的公司较多,资金追棒热情高涨;二是目前投资品种还是太少的缘故,大小盘风格转换短期内难以成行,中小盘新股由此成为资金短线炒作的品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