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胡奥会”未改人民币升值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 媛
2010年04月14日09:14

  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不会在外部压力下加以推进。不过,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昨日,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远期合约报6.6361,较上日尾市升141点。市场人士指出,美元买盘涌现,人民币远期不交收合约连续第二天向上,其中投资者对一个月与三个月的美元买盘较有兴趣,但整体交投不多,反映市场仍然看好人民币升值。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主席罗奇预计,人民币将会采取渐进式的升值步伐,年内升幅料达3%-4%。对于中美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博弈,恒生银行投资顾问服务主管陆庭龙指出,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年中时将启动人民币升值机制,年内人民币有望升值2%到3%,而人民币的升值步伐相信与2005年7月开始汇改时类似,即初期的升值速度会较为缓慢。他说,市场人士暂时只能揣测人民币今年的升值幅度,至于明年或以后的情况,于两年期不交收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市场中无法作出反应,因为其交投十分稀疏。

  渣打银行(香港)经济师刘健恒表示,中国自实施汇率改革后,人民币开始展开稳步升值的进程,经过前两年2%-3%的缓步攀升后,2008年升速增快至6%-7%。“人民币汇率自2005年起作出有限度浮动,至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前,升值幅度共达20%,但期间中国的出口依然强劲,同期美国贸易逆差由1620亿美元升至2680亿美元。然而金融海啸后至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却下降至2270亿美元,但期内人民币并没有升值。由此可见,美国内需才是中美贸差的关键,这也可以反映人民币的升值对改善中美贸差并无帮助。”刘健恒指出。

  刘健恒认为,内地政府会密切关注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及经济所产生的影响,因此不会采取急进的升值步伐。他说,目前的经济环境较2005-2006年时要差,因此相信今明两年的人民币升值步伐也会较为缓慢,估计须至2012年升值幅度才会较为明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