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善友“被离职” 盛大集团欲家族化?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9:26

  4月7日,酷6网CEO李善友在其微博上表示,其“被离职”传闻不实,并透露陈天桥听到该传闻后“哈哈大笑”。4月9日下午,李善友在出席新版四大名著招商会的现场,再度澄清自己的离职传闻。

  在微博上,李善友这样写道:

  “被”是2010年的流行词,透漏着无奈,以为离自己很远。今天在参见安徽卫视网络电视台上线仪式,作为安徽卫视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嘉宾,本应该规规矩矩,可是在过程当中,接到无数的电话和短信,都在问我,是不是从酷6离职了,而且说盛大在线的王总要来接替我,并且说她是陈老板的表妹。呵呵。

  一想,是谁这么想让我离开呢?挺没意思的。商业竞争跟个人恩怨好像无关吧!可再又想,既然你是CEO,就应该承担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压力,这又算什么呢?!陈老板听了这个消息也是哈哈大笑。给老陈发短信,说这么简单明了的事情,如果新浪微博官方发布消息,至少应该跟我确认一下吧!一笑!

  通过上述内容,至少可以看出三点信息:

  第一,李善友用陈老板的哈哈大笑来证明自己“离职”的传闻是子虚乌有。

  第二,“陈老板”这一称呼以及用短信方式的请示,显示出李善友已经从老板的心态重新回归到经理人的角色。可以作为印证的是,李善友最近在其微博上屡屡赞美老板陈天桥,其中就有写到:“创业家对一个创业公司的作用有多大?我想至少是80%!一个公司的文化、价值观、精神气质等,其实跟公司老大严重关联。熊澄宇教授说,湖南广电现象其实就是魏文彬现象,盛大也是CTQ气质的体现……”

  第三,带出了传闻中的另一个主角——即盛大在线的王总,而且这个王总跟陈老板的关系还挺近。

  应该说,此前关于李善友“离职”的消息仅仅是在圈中流传,不过,经过李善友的高调澄清,反倒变成了一个公众事件。不过,最为巧妙的是,李善友引用了陈天桥的“哈哈大笑”来对传闻进行否认。想那陈天桥,即便是有心“换将”,但有了这个被引用的“哈哈大笑”,也要三思而行,再等时日了。因此,可以说,这个“离职”传闻,不论起源是真是假,至少在一定时期内,还限于“传闻”范畴。

  按下葫芦浮起瓢。虽说李善友在其微博上澄清了“离职”传闻,但是“随笔”之间又引发了公众新的关注,那就是传闻中李善友的替代者——盛大在线的王总。这位王总就是盛大集团副总裁、盛大在线总裁王静颖。李善友把圈内人知道的事情又透露给了公众,那就是王静颖还是陈天桥的表妹。由此,人们把对李善友的关注转移到了对盛大集团家族化问题的关注上。王静颖毕业于上海大学,并取得无线电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96年7月至2000年12月期间在玫琳凯化妆品有限公司担任客户服务总监。2000年12月至2002年5月期间在获特满饮料有限公司担任客户服务经理。2002年5月加入盛大,1年零2个月后,即升为盛大集团副总裁。对于盛大的家族化问题,陈天桥并不忌讳,也曾公开表态,“家族式管理是全社会最先进的管理方式”。而事实上,陈和夫人雒芊芊共同执掌下的盛大集团,其中的恩恩怨怨,纵横捭阖,也的确颇具“传奇”色彩。

  此番李善友“随笔”点及此事,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但实际效果则是,媒体把焦点转到了王静颖身上,在接受媒体关于其是否要“接替”李善友的询问时,王静颖表示,第一,我是盛大在线的CEO,而酷6网是另一家独立运作的公司;第二,酷6网方面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回应,所以这方面还是应该去问酷六;第三,我自己也没有收到去担任酷6网CEO的通知。(插话:那是否可以理解成您对此传闻予以否认?)应该去问酷六,我不予评论。

  其实,从王的回答中,也能解读出很多信息。不过,限于篇幅,就留待各位看官见仁见智了。2010年,网络视频产业开始流行“长视频”,相信酷6和盛大之间现在和未来的故事,也会成为一个颇具看点的“长视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