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表态沃尔沃今年盈亏平衡 三年注入上市公司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9:40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志杰)吉利汽车(00175.HK)12日公布了2009年业绩,全年营业额大幅上升228%至140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11.8亿人民币,比2008年同期上升35%。而由于大幅举债,公司资产负债率也由2008年末的25%升至67%。

  吉利方面表示,自2008年7月1日起,吉利收购了中国联营公司44.19%的权益,中国国内5家联营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陆虎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及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升至91%,合并财务报表,因此带来了收益猛增。

  按照12日收盘股价3.95港元(约合3.5元)计算,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所占50.4%的权益最新身家为127.7亿元,自2009年初爆出收购沃尔沃传闻以来,李书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的权益已经暴增10倍。

  吉利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桂生悦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沃尔沃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盈亏平衡,最快需要三年时间吉利控股可将沃尔沃注入上市公司吉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