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积成电子 一季度亏损扩大是虚惊一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4日09:34
  中证网讯积成电子(002339)上市后首份业绩预报即告亏损,让市场为之一惊。公司13日公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201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1100万元左右。去年同期,公司亏损额为912万元,今年亏损额进一步扩大。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 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公司经营产品的季节性特征以及产品结构是公司一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据介绍,公司所处的电力自动化行业本身具有经营季节性的特征,同时公司产品主要是软件密集型系统产品,完工验收周期较长,使得销售收入和利润主要在下半年实现。目前电力公司的设备采购遵循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投资立项申请与审批集中在每年的上半年,而实施相对集中在下半年,年底为完成投资预算会加快执行进度。与此相应,公司的销售订单在下半年明显增加,项目的实施及结算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一季度完工验收项目所占比重较小。公开数据显示,2006年、2007年、2008年三年,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上半年收入及毛利占全年的比重平均仅为30%左右;就第四季度比较而言,可比公司第四季度收入及毛利占全年的比重平均在35%以上。

  而对于今年一季度亏损额扩大的态势,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为抓住国家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带来的市场机遇,公司一季度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营销人员差旅、接待客户考察以及中标费等费用增加,营销费用有所上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