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各地大蒜价格持续走高 蒜商称后续还会继续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4日10:06
  2009年7月,山东金乡大蒜的成交价为每斤0.95元~1.15元不等,而到年底,金乡大蒜成交价已经涨至每斤3.45~3.92元。

  2010年开年,大蒜价格稍有回落,但也都保持在每斤3元以上。4月以来,大蒜价格持续走高,据蒜商介绍,每斤4.6元的价钱自己都不太愿意卖出去。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买家身份表示自己想囤点蒜时,山东金乡大蒜经销商陈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没什么人在炒,蒜也少,价钱起点也太高。你现在买到的还是去年的陈蒜,存不了多久,最好再等一两个月。”

  “不知道你听说没,现在很多经销商都提前承包了蒜农的土地,一手付给农民多少钱,产出来的蒜全归自己。”蒜商裴女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在山东金乡大蒜简直就跟宝一样,十分抢手。

  而对于被冠以“蒜价幕后推手”的山西煤老板,温州商人等,蒜商们均表示自己与其并无接触。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是否有温州企业进军山东的大蒜市场时,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肯定地说,“的确有部分我们温州的中小企业进入山东的大蒜市场,但主要也是从事产品的深加工、成品包装等领域。有利润空间,企业肯定都会去投资,但并非为了哄抬蒜价。” (来源:搜狐证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