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炒完楼房炒大蒜 网友创造“炒蒜团”抗议蒜价飙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4:55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媒体报道,蔬菜批发市场中的大蒜价格一个星期就已上涨了三回,价格直逼猪肉,而上涨的劲头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帖,称不少山西煤老板和温州太太团已经不再炒楼市,而转向菜市,炒起了大蒜。

  记者在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www.hudong.com)看到,网友已经创建了“炒蒜团”一词,用来“抗议”高昂的蒜价。该词条详细记录了两年来大蒜价格一路飙升的情况,并记载了有人通过“炒蒜”一夜暴富的传奇:09年初,金乡县鱼山镇五名装卸工人见到大蒜便宜,合资买入七百多吨大蒜,当时价格仅为每公斤2角4分,同年8月以每公斤5元6角出货,他们立刻变身百万富翁。

  互动百科网友“常年潜水”在“炒蒜团”词条的维吧中发帖称“如果大蒜价格再涨下去,老北京炸酱面馆肯定不会再供应免费的蒜!”而“闪烁的钻石”也认为:“现在淘宝上一个山东苍山的"大蒜头"已开价7块钱了!估计很多饭店不会再做"蒜蓉扇贝"这道菜,蒜蓉比扇贝可贵多了!”

  而网友“沉默的默默”则在维吧中发帖透露:“听我一个朋友说,是山西煤老板和温州炒房团那帮人,把钱又用到炒蒜上啦!去年甲流一来,有传言说大蒜防甲流,很多国家都在抢购。再说蒜好保存,做菜又少不了它,人家囤货不卖,价格不就涨起来了吗。听说下一个被炒的目标是辣椒!”

  “沉默的默默”这一说法得到了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的证实。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德文透露,该会常年研究温州民营企业热钱的流动,据调查,目前有5000万元温州游资进入北方市场买蒜卖蒜,“做大蒜生意能赚钱,温州商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互动百科对于【炒蒜团】的解释:“炒蒜团”因炒卖大蒜得名,2009年全国大蒜半年上涨40多倍,游资投机甲流疫情助推,投机者获取了大量的利润和价值,很多中间商都获得了巨额利润。炒蒜并没给农民带来好处,消费者也得为“超额利润”带来的高物价买单。据悉,炒蒜团将转战辣椒市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