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中欧校友爱心专项基金” 签约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4日15:39

 4月14日下午,中欧陆家嘴金融研究院。在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谢丽娟女士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朱晓明教授的见证下,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和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正式签订了成立“中欧校友爱心专项基金”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中欧校友在推进社会公益事业上更上

一层楼。

  根据合作协议,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将通过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公募慈善基金管理平台)管理、使用其所募集的资金,从而极大提高中欧校友慈善资金使用的透明度、管理的正规化。

  谢丽娟名誉理事长高度赞扬了中欧校友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她说:“真正的社会精英应当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意识。中欧校友不仅在中国的各个行业都是领军人物,而且在社会责任感上也堪称表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朱晓明大力称赞中欧校友爱心联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出色地承担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推动了社会风气的进步,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朱院长表示,“参加爱心联盟活动的校友,不仅通过实践提高了自身的管理能力和领导艺术,还为全体中欧校友树立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榜样。”

  中欧校友爱心联盟成立于5.12汶川大地震之时,是由中欧校友组成的公益性慈善组织。中欧校友爱心联盟为校友们的慈善爱心行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从而大大加强校友之间公益慈善项目的执行效率。自成立以来,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得到了校领导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得以迅速的发展。

  2008和2009年度,爱心联盟连续组织了多次慈善活动,累计募资近150万,推动并资助四川梁平七星镇重建中心小学,同时援助了多项儿童心理康复项目,组织了多次关爱儿童健康的校园探访活动,并获得了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2009年度杰出贡献团体称号。

  2010年,爱心联盟将重点推动“中欧珍珠班”项目——用以支持成绩优异的辍学学生完成高中阶段的教育,并且利用中欧在全国各地的校友资源为他们在大学阶段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

  成立超过15周年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许多杰出企业家的摇篮。在培养具有国际化竞争力能力企业家的同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也非常注重培养校友、学员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开始,向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校友颁发“善为奖”,以鼓励更多校友投身其中。汶川大地震以后,直接通过学院的捐赠高达380万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凡中欧校友在单位中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而捐助灾区的企业有254家,共筹集善款20亿元以上。

  中欧校友爱心联盟系列活动:

  2008年

  6月1日,发起“六一慈善义卖”,共拍得130多万元,作为中欧校友爱心联盟行动的一部分,用于帮助5.12地震灾区儿童回归校园、丰富文体活动和恢复心理健康,表达中欧校友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10月中旬,爱心联盟组织各地校友走访四川地震灾区,在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副理事长汪灵江的带领下,许小年教授和30多位中欧校友先后走访了什邡、都江堰、绵竹等重灾区,实地考察了灾后重建的情况,并参观了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在几所学校资助建成的中欧爱心活动室,并了解其使用情况。许小年教授应邀在重灾区什邡红白镇中心小学讲授了一堂语文课《济南的冬天》。

  11月8日,举办校友返校日现场“爱心拍卖”活动,拍品包括“中欧教授团队企业问诊”和由朱晓明院长捐献“大爱无疆”汉光瓷器。筹集善款上百万元,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再建希望小学项目。

  12月14日联合爱德基金会上海爱德之友举办“2008圣诞慈善义卖会”,共筹得400,500元。此次义卖会的主要目的是为爱德基金会的农村孤儿资助项目“e万行动”筹集善款,帮助那些年幼即失去父母,和年迈的祖父母艰难生活的农村孤儿们。此次筹集的善款,可以资助270个孩子一年的生活。

  2009年

  5月9日,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和哈哈频道合作主办了“哈哈––中欧校友慈善嘉年华”,100个中欧校友家庭参加活动。20多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知名老总和中欧的教授参加义卖,共拍卖义卖款15万元,所有款项将用于资助受到意外伤害的贫困家庭儿童。

  5月18日,一辆满载着中欧校友捐赠给四川灾区的电脑、书包等教学设备和学习用品的大卡车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校门口出发,于5月22日到达四川北川和绵竹两地的学校。这批物

  资由校友爱心联盟历时3个月发动校友筹集。其中电脑送到绵阳市平武县南坝中学;400个书包由EMBA071班陆江宁校友公司制作并捐出,送到北川通口小学。

  8月30日,由中欧校友爱心联盟等发起的为台湾八八水灾慈善捐助而组织的“天籁音,两岸情”台湾原住民O-KAI合唱团慈善演唱会,成功在上海、深圳举行。

  2010年

  3月,由中欧校友爱心联盟主导捐资90万元、中欧校友设计校舍、梁平县政府配套投入80万元,合作共建的七星镇中欧爱心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