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张晓强:投资环境好与不好 实际外资数量最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6:26
  中新网4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一个地方的投资环境好不好,除了研究报告,实际外资的数量是最重要的。

  会上,针对记者关于美国驻华商会发布的2010年商业环境报告中提到的外资外商困扰的提问,张晓强表示,一个地方的环境究竟是好还是不好,除了研究报告,非常重要的是实际外资的数量。2009年全球受空前严峻的金融危机影响,跨国投资下降了40%,而中国基本保持了2008年的水平,只下降了2.6%。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的报告,去年全球的跨国投资在发展中国家连续六年增长以后下跌了35%,其中巴西下降了50%,阿根廷下降了41%,印度下降了19%;关于发达国家的外资,英国下降了93%,美国下降了57%,日本下降了53%。“我想这可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投资环境的吸引力还是比较突出的”,张晓强称。

  对于外国企业提出在政府采购中或者在自主创新的产品认定方面,及在他开展投资业务的时候遇到困难和问题,张晓强表示,这些客观的问题是存在的,但并不是说中国的投资环境是尽善尽美的,它是一个在快速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张晓强还称,对于自主创新产品的认定,4月10日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网站上对2010年自主创新产品认定工作的通知,就已经对以往文件的不完善之处做出了调整,而且把申请和提出意见的时间延长到4个月,在这4个月的过程中会充分听取各方面,包括外资企业的意见,最后来确定。(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