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5万台冷柜在美遭查扣 面临巨额罚单(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4日17:25
    记者昨日从美国第二大连锁渠道SEARS(西尔斯)获悉,此前早些时候,一“中国造”冷柜产品因质量缺陷而被SEARS查扣。

  在随后的调查中得知,因质量缺陷被查扣的“中国造”冷柜为中国美的集团生产制造。据悉,这批冷柜是美的集团以OEM方式,为美国SEARS贴Kenmore牌出口。缺陷冷柜共有5万余台,包括印刷品错误、产品自身质量缺陷等不一。被爆出问题的冷柜主要集中在5立方英尺,约为145立升。

  每年1月份是美国冷柜市场的启动期,在这个时间里,所有销售冷柜的连锁渠道都已开始对冷柜进行分销,以迎接马上到来的销售旺季。也就在此时,美国第二大连锁渠道SEARS在对一批中国美的集团生产的冷柜准备分销时发现,该批次冷柜缺陷超出想象,就连印刷品也存在多处美国方面无法容忍的错误,因此美的集团生产的Kenmore牌冷柜被紧急叫停。

  事情发生后,美国SEARS立即与中国美的集团联系,并通报了相关情况。美的方面获悉后安排专人赴美国进行开箱返修。目前,问题处理已经基本结束。但由于美的是SEARS的唯一冷柜供应商,所以,由于冷柜缺陷已经耽误了SEARS今年春季美国市场的最佳销售期。为此,美的集团可能要接到SEARS开出的巨额索赔的罚单。

  在中国正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向西方国家打造国家新形象的时期,美的曝出缺陷冷柜无疑又为一直被西方诟病的“中国制造”蒙上一层阴影。 (来源:千龙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