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搜狐财经抗震救灾企业公民行动倡议书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4日20:16

  512地震伤痛未愈,玉树灾难又至。

  截止14日17时,青海省玉树县7.1级地震已造成400多人死亡,上万人受伤。依据公开报道的消息,地震已经摧毁当地90%以上的建筑,正常的社会秩序中断,大量群众与学生被埋,伤亡损失还有可能上升。随着灾情统计的深入,青海玉树地震的灾难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

  今日,国家已经启动Ⅰ级地震灾难响应,胡锦涛,温家宝已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副总理回良玉也赶赴地震灾区,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各军队及各救援机构、公益组织已经抵达灾区。但依据各方消息,当地地处高原,依然天寒地冻,经济落后,账蓬、食物等救灾应急物资短缺。同时,道路中断,大型救援机械严重不足,救援与群众依靠手工挖掘,自救效率低下。巨灾面前,时间就是生命,玉树灾区期待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以已之力,以人为本,援助灾区,挽救生命,帮助玉树灾民度过灾难、恢复家园。

  512地震灾难的救援经验表明,企业公民行动是中国公益力量的中流砥柱,在灾难来临之际,企业充分发挥资金、设备、产品及专业经验等优势,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灾难救援的效率。搜狐财经作为长期致力于推进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关怀的新媒体,再次联合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委员会,郑重向中国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有力量的企业关注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像关注512地震灾难一样,积极行动,及时捐助,推进全民救灾抗灾,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对于企业参与抗震救灾的行动,搜狐财经将持续关注、重点报道。搜狐已经联合多家公益组织发出联合倡议并公布了合规的救援账号,呼吁社会各界与公益机构一起,积极行动,挽救生命!

  搜狐将开放强大的媒体宣传资源,对优秀企业的捐助行为进行持续报道。如果您的企业已献出爱心,请将稿件及捐款凭证发至netbiz#sohu-inc.com(将#改为@)

  捐助渠道:

  搜狐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为玉树募捐

  [联合儿基会救助儿童][壹基金紧急救援][红十字会紧急呼吁]

  [联合中华慈善总会爱心援震区][联合华侨基金会发起网络捐款]

  [联合中国福基会:募捐不提取任何费用][联合春暖基金在线捐助]

  [青海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公布捐资渠道]

  灾区急需:大型救援设备帐篷医疗器械药品医务人员食品饮用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