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7000万美元入股怡成生物 红杉首度投资医疗器械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4月14日19:0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建缘 4月13日红杉资本宣布,和优势资本共同向中国第一家生产销售家用快速血糖仪的企业怡成生物生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总计人民币7000万元。

  这是红杉资本在中国第一次投资医疗器械企业,此前曾有两家医药研发企业获得该私募基金的投资。此次7000万元投资中红杉将占有不到20%的股份,并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但与优势资本各自所占投资比例,双方均未透露。

  这一举措是一个新迹象,表明中国的新医改带来的医疗普及化和市场需求的增长吸引了国际私募基金的高度关注。它可能提供一个先行指标,展示中国的本土医疗器械企业能否将其成功复制到更广阔的农村市场。

  怡成生物是目前国内内血糖快速检测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累计到2009去年底已经销售血糖仪约达200万台,占到市场比例15%到20%,过去三年怡成始终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血糖检测技术水平始终保持着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产品还包括乳酸测试、酮体测试、多参数测试和微量白蛋白测试等领域。

  据了解,在接受红杉资本和优势资本的战略投资之前,该公司已经受到国内外众多风头和私募基金的关注,最后经过一年半的接洽,才选择与红杉达成战略合作。7000万元投资将用于怡成生物的产品研发和渠道覆盖,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

  促成此次合作的独家财务顾问合众资本总经理曹越称,引入两家投资人是出于对国内外管理经验和资源整合需求的考虑。“怡成生物融资的主要目的是引入有效个公司治理机制和资源整合能力,并准备在合适的时机启动上市进程。”

  红杉资本基金董事总经理姚宇表示,选择怡成科技的主要原因除了企业的行业地位外,也看好血糖测试产品在未来巨大的市场需求。

  美国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刚刚发布了一个中国糖尿病的患病率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现有的糖尿病患者是9240万,患病率高达9.7%。其中不到10%的病人拥有血糖检测设备,而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地区的糖尿病人,人均血糖仪的拥有率是90%以上。

  目前,除IT领域外,目前医疗、新能源、消费品领域都是红杉资本的关注重点。而据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徐峥表示,此次投资是红杉资本在医疗器械领域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投资的医疗企业能够把我们的相关IT领域的经验利用上,同时通过IT领域的广阔网络来帮助合作企业能够提高效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