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适用房乱象:侵害者和被侵害者 > 经济适用房相关新闻

社科院专家称中央应购买经适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何珺
2010年04月15日08:23

  “政府要介入经济适用房的开发中去,中央发国债时,直接从地方政府手里购买经济适用房,这应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4月14日,中国社科院发布2010年《宏观经济蓝皮书》,作为该书的作者,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室主任刘霞辉提出了如上观点。

  “为什么最近常说投资热,消费不够?”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解释道,因为中国的城市化正处在大规模投资阶段,一般情况下,只有在城市化率达到55%以后,消费率才会逐步上升。

  除了政府要降低行政成本,以及推进中央政府主导下的全国社保体系的建设,刘霞辉认为,政府要介入经济适用房的开发中去。

  “城市化中的土地和住房是中央政府没有介入过的,这与中国的土地所有制结构有关。中央政府从城市化、从农地征用中没有得到任何好处,也没有干预。”他说,“但现在有所改变,中央发国债时,直接从地方政府手里购买经济适用房,但数量小,这应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