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社会救援玉树地震灾区

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9乡镇受灾 救灾物资匮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15日08:45
  新华网玉树州结古镇4月14日电(记者王雁霖 任晓刚)青海省玉树州4月14日发生地震后,目前已造成结古镇、隆宝、仲达、巴塘、小苏莽、上拉秀等9个乡镇受灾。目前,灾区帐篷、棉被、医疗物资、食物及饮用水处于匮乏状态。

  记者在被用作紧急避难场所的玉树州体委操场上看到,救援人员已支起了40多顶帐篷;由于缺乏帐篷,在此借宿的上千灾民中,还有大部分露天躺在操场上;由于棉被缺乏,不少灾民仅用棉絮覆盖身体;操场上随处可见受伤和哭泣的灾民,他们焦急地等待救援食物和饮用水。

  不少藏族灾民流着眼泪,一见到医务人员就伸出双手大拇指,意思是请求帮助。在一所帐篷里,55岁的才仁多杰刚刚在帐篷里被截肢,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记者采访时还未苏醒。他的儿子则紧紧攥着他包着绷带的左手,生怕父亲死去。

  在帐篷里,才仁多杰的妻子哭着对记者说:“我家是二层小楼,地震时他(才仁多杰)在一楼,被压在底下。”

  玉树州医院的医务人员尕玛希燃说:“实在没办法将他(才仁多杰)送去医院治疗,州上医院大部分都坍塌了,没坍塌的也都成了危房,没有条件医治这些人,我们能做的,只是简单的清理伤口和简单的包扎,手术也都是在帐篷里进行,严重的来不及治疗,就只有截肢了。”

  在帐篷外,一户藏族家庭将20多岁的女儿紧紧地裹在被子里。见到医务人员,女主人卓玛急切地掀开被子露出女儿充满淤血的脸,伸出双手拇指请求帮助。

  望着伤员,尕玛希燃看了看手中空空如也的医疗袋,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我们现在缺酒精,缺针线,缺麻药,基本什么都缺,实在是没办法。”

  夜晚来袭,操场上寒气逼人,温度从白天的12、13度骤降至只有2、3度。不少灾民在露天的操场上冻得瑟瑟发抖。

  结古镇地处牧区,60%以上是土木结构的房屋,居民很少从西宁购进红砖,因此不少房屋为当地烧制的空心砖建造,镇上80%左右的房屋均无法抵御强震,纷纷在地震中倒塌。此外,结古镇交通不便,大型救援设备和器械缺乏,救援工作受到极大阻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