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武钢自谋出路 6月迎接加拿大铁矿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5日08:42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铁矿石海外依存度,中国钢企开始努力进行全球资源布局,并开始取得初步成效。昨天,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武钢将在6月迎来第一船发自加拿大联合汤普逊铁矿公司(CLM)的铁矿石。

  据悉,从今年开始,CLM将为武钢提供稳定的铁矿石供应,这可以看作武钢实施“走出去”战略中重要的节点性事件。

  去年7月,武钢完成与CLM公司增发股份的交割,出资2.4亿美元持有了CLM 公司4520万股,占总股本的19.99%,为其最大股东。武钢与CLM合作的3个矿区,总资源量达到23亿吨,年产400万吨的高品位铁精矿产品。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武钢与CLM签署的包销协议,该矿山年产量的80%将定向供应武钢。

  据悉,CLM项目已于去年12月进入试生产阶段,但是由于矿山到港口的最后34公里铁路CLM无使用权,导致矿石无法顺利运出,直到今年2月正式签订铁路使用权。

  武钢近年在海外资源收购上动作频频。除了加拿大,武钢还连续收购了南澳CXM和WPG、巴西PAMIN和EBX、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等铁矿项目及煤矿、码头项目建设。按照武钢总经理邓琦琳的说法,武钢将力争在三至五年内实现矿石全部自给。而目前武钢对外矿的依存度是8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