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韩终止与日货币互换协议 穆迪调高其主权债务评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由曦
2010年04月15日10:42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周三(4月14日)表示,韩国可能不太想进一步延长与日本的货币互换协议。他对国会对议员们表示,如果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进一步延长,可能会让人以为韩国仍处于危机之中。

  1月份,韩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同意将200亿美元的日圆-韩圆货币互换协议延长三个 月至4月底,以帮助稳定各自的金融市场。

  “货币互换协议是由一国央行通过和他国央行进行货币互换的方式,来为外汇头寸不足的商业银行提供流动性的应急措施,货币互换协议的终止往往意味一国经济复苏,外汇头寸逐渐充裕”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蒋舒博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蒋舒表示,由于次贷危机的爆发,特别在雷曼倒闭之后,金融机构的违约风险不断提高,这使本来能够通过同业拆借市场获得外汇头寸的商业银行面临流动性的紧缺。在这种情况下,各国央行就适时的通过与他国进行货币互换,以此为本国外汇头寸不足的商业银行提供流动性。

  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也在同一日(4月12日)上调了韩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其理由是韩国经济在全球经济滑坡期间展现出强劲的冲击能力,同时韩国政府也有效地控制了债务规模。其将韩国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2上调至A1,并将评级前景维持为稳定。

  受评级上调的消息影响,韩国股市和韩圆双双走高,韩国债市跌幅收窄。韩国政府表示,评级上调将有助于韩国企业进行海外融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