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保利地产增持商用物业至300万平方米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张艳红
2010年04月15日10:02
  保利地产(600048.SH)正希冀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全新的商业王国。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集团已经谋划了3年期的商业扩张计划,打算将商业物业的投资比例逐步增大到总体投资的30%。目前,该集团已经在多个城市签下多个涵盖商业、酒店、住宅的综合体项目。

  数据 显示,保利地产目前拥有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总市场价值超过150亿元,未来年租金可超10亿元。该集团表示,在未来的3年内,持有的商用物业面积将增加到300万平方米,为整个企业增加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初,保利就已经开始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扩张,该集团先后于广州、佛山、成都等城市圈下大面积商业办公地块,例如广州琶洲旧城改造项目。

  保利地产集团董事总经理宋广菊表示:“纵观国际大型地产公司的发展,到后期都是持有一定的优质商业物业,这样住宅的销售可以加速资金的回笼,而商业物业的持有则是一种稳定的发展,对公司抗风险有一定的好处。”

  同时,利用商业地产平台融资,也是保利增持商业项目的另一目的。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股票增发、发行公司债券等在证券市场获取资金的传统方式的渠道也将逐渐收窄。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些开发企业可能做完最后一个项目就退出房地产市场,而有的企业可能会考虑开发并持有酒店、写字楼、高档公寓等经营性物业,依靠持有物业的租金收益来实现资本市场再融资,如REITs,实现了进一步拓展开发资金获取渠道的可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