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物流巨头普洛斯或垂青锦江低温物流项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华靖蕾
2010年04月15日10:02
  据《证券时报》报道,物流巨头普洛斯(GlobalLogisticProperties)有望购买隶属于锦江国际集团旗下的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项目股权。

  报道援引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市场部交易人士表示,“正在加速布局中国的亚洲物流巨头普洛斯,看中的是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在全国 低温仓储规模中的雄厚实力和丰富资源。”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锦江方面的官方回应。

  目前,亚洲最大的工业及物流设施提供商和服务商物流巨头普洛斯,已在中国及日本26个市场拥有并管理总计数百亿元的人民币资产,并加紧在东部沿海地带经济发达地区的布局。

  但知情人士也指出,虽然普洛斯表示出购买意向,但最终是否能够成为项目的受让方还存在疑问。按照出让方开具的条件,意向受让人应为在中国境外有物流业投资经历的跨国性投资企业,并对注册资本、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年净资产、最近两年年均营业收入等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意向受让方在举牌时还须同时举牌《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增资》挂牌项目。

  资料显示,4月13日,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的两大股东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与上海锦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同时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公开挂牌,以8972.89万元的价格共同出让锦江低温物流合计43.33%股权。同时,依据相关《审计报告》及《评估报告》,锦江低温增资挂牌底价为人民币2302.27万元,其中833.82万元用于增资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锦江低温资本公积金。

  若完成股权转让和增资之后,锦江低温物流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人民币8333万元。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公司上海锦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出让5%股权之后,将完全退出锦江低温物流,而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的持股比例则将降至51%,仍保持对公司的控股权,而新增投资人的持股比例分别则为49%。

  锦江投资进行此番股权结构调整的目的,在于加快实施公司低温物流业发展战略,引进国际知名战略投资者,提升公司低温物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拥有的低温仓库,总容量超过7.3万吨,占上海市低温仓库总量20%,低温仓储规模位居国内第一。虽然目前公司的低温物流业务受规模限制,盈利能力不高,但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其2009年年度审计报告显示,2009年度锦江低温物流的营业收入2247.37万元,营业利润645.77万元,净利润633.36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