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王小广:目前通胀压力不大 未来几年或出现通缩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4月15日11:27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0577亿元,同比增长11.9%。第一季度CPI同比上涨2.2%,PPI同比上涨5.2%;2010年3月CPI上涨2.4% ,PPI上涨5.9%。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进行解读。

  王小广认为,GDP同比增长11.9%,更多的基数效应,从去年三四季度一路上涨过来,是一个正常的运行,不必担心会出现过热风险。他分析说,全球经济复苏趋势已定,中国出口也出现回暖,所以一季度数字比较好看。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全年增速将高于去年,在9%-10%之间。

  王小广还表示,一季度CPI同比上涨2.2%,涨幅温和,全年也不太可能发生通胀风险。相反,王小广还比较担心接下来中国经济可能或出现通货紧缩。他强调,“十二五”是中国经济的“战略拐点”,未来几年如果没有大的调整,国内将出现通缩趋势,投资高增长将受到限制,房市泡沫可能会破灭,这是未来最大的风险。(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