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摩根大通第一财季利润增长55%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15日11:17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Chase&Co.)业绩情况持续好转,第一财政季度利润大增55%,增幅超出预期,主要得益于贷款损失拨备下降了30%。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美市值第二大银行摩根大通第一财季实现利润3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合美股收益74美分。贷款损失拨备较去年同期下降30%,由100.6亿美元收缩至70.1亿美元,亦低于上一财季的89亿美元,对从消费者到大型企业银行等业务帮助良多。

  据悉,贷款损失拨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偿还款项及贷款销售推动其投行业务恢复盈利,实现利润4.62亿美元,信用卡业务拨备额也下降了25%。

  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得到了明确和广泛的改善”,有可能造就一场“强劲复苏”。摩根大通主席兼CEO杰米?戴蒙(JamieDimon)表示,“经济再次衰退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失。”

  分析指出,正如预期所料,经济复苏主要体现在不良贷款减少上面,而不是出现新的优质贷款;贷款需求仍然停滞。摩根大通降低了未来投资银行及信用卡业务的贷款损失准备金,而增加了抵押贷款准备金。

  在投资者看来,摩根大通的业绩情况预示着更为广泛的经济复苏到来;银行类股上扬。但麦格理资本分析师大卫.特朗(DavidTrone)警告说:“你将不会很快看到银行释放准备金。”

  摩根大通是此轮业绩公布季首家公布财季业绩的美国主要银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