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78家央企上报地产退出方案 商业地产首先被清退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15日11:37

  国资委有关人士日前表示,在国资委要求非房地产主业中央企业15日内上交退出方案后,78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均已如期向国资委上报了退出方案。

  据了解,国资委目前正在加快汇总相关方案,并将与相关央企举行会议进一步协商和完善退出方案。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商业性房地产将首先被清退。国资委官员表示,要求78家央企立即退出具有一定困难,退出需要一个过程。非房地产主业央企情况各有不同,许多企业从事房地产业务并不是盲目进入,而是存在历史原因。78家央企中,包括由于重组了地方企业而拥有房地产业务的央企;因为所属企业在独立的工矿区或采煤塌陷区,厂区设施、职工住房等需要自行开发的央企;以及本来就有房地产业务,但并未被列为主业的建筑施工类央企。此外,一些央企上市公司退出房地产必定会涉及到股民利益;一些央企电厂因为城市扩张必须关停,其自有土地能不能开发涉及到工人如何安置的问题。国资委将根据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继续协助和指导企业做好退出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