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券大王”调降政府债头寸 美债务现状面临挑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6日06:57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素有“债券大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理人葛洛斯上月削减了美国政府部分债券的头寸,并提高新兴市场债券头寸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葛洛斯减少旗下“总回报基金”中美国政府部分债券头寸,由2月 份占该基金资产总额的35%降至3月份的33%。他同时还提高新兴市场债券的比重,由2月的5%增至3月的6%。

  葛洛斯上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债券市场近30年的涨势可能接近尾声,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过度举债,最后会引发通胀。

  瑞士银行最新出版一份名为“公共债务:未来的严峻挑战”的报告亦称,“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经济衰退对全球经济造成深远影响。危机的后果之一是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的政府债务都急剧上升。”但该集团同时指出,“货币政策和外汇政策控制权集于一身的国家很难抵制借通胀来减轻债务负担的诱惑,美国和英国尤其如此。”

  此外,标准普尔14日发表报告称,美国银行正苦于应对自身的贷款限制,未来五年美国的企业将难以为2万亿美元的债务进行再融资。“这些债务中的大部分是在2004年至2007年间发行的,当时银行和高收益率债券市场仍然繁荣,”标准普尔企业评级部门全球主管约翰·彼莱多罗表示,“目前存在一个严肃的问题,即证券化市场是否将卷土重来以及银行是否能像几年前一样放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