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索罗斯:另一个大泡沫正形成 破坏程度强过次贷危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6日08:13

  早报讯 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近日表示,全球的金融市场正在一个错误的轨迹上疯狂增长,而当这个泡沫破裂时,破坏程度会比次贷危机还要灾难性。

  据报道,索罗斯是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做出表示的。

  索罗斯不留情面的警告称,现在这种放贷和财政拨款的经济拉动模式早在1998年为摆脱亚洲金融危机时就使用过,但后果是,泡沫生长了十年,破裂之后造成了次贷危机。

  如果现在当局不吸取教训,那世界将迎来一个规模更大、存活时间更短、更有破坏性的泡沫。

  索罗斯认为现在当局必须认清,市场天生存在极多的不稳定性,而稳定性需要公共政策的客观认知。

  索罗斯警告另一个经济大泡沫正在形成

  索罗斯认为现在这种放贷和财政拨款的经济拉动模式是错误的;如果现在当局不吸取教训,那世界将迎来一个规模更大、存活时间更短、更有破坏性的泡沫

  索罗斯号称“金融天才”,其犀利的判断曾为他创造出天量的赢利。典型一例就是上世纪90年代初他以一己之力战胜英格兰银行。

  当时,索罗斯敏锐地预测到欧洲货币汇率机制已无法继续维持,随后,他放空70亿美元的英镑,买进60亿美元的德国马克,同时也买进5亿美元的英国股票。而当时经济疲弱的英国虽然把利率升到了15%以支撑英镑币值,但难改惨败的命运,最终这场较量以英国推出欧洲货币汇率体系告终,而索罗斯则以当年个人收入6.5亿美元,名列华尔街个人赢利榜首,创造历史记录,至今无人能破。[详细]

  市场动态:新加坡元忽然温和升值 套利热钱继续盯紧亚洲

  4月14日,新加坡金管局突然宣布,将重估新元币值,对新元的立场从零升值转向“温和及逐步升值”。在货币政策上,新加坡金管局此次的紧缩力度也值得关注,一改自2008年10月以来让新元汇率在可波动范围内保持零增长的货币政策。

  对于突如其来的这一决定,新加坡金融局的解释是,“通过上调坡元汇率,以达到抑制伴随经济迅速复苏而不断加大的通货膨胀压力的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