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九大投行携手农行IPO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4月16日03:57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 :(记者姜业庆) 今天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正式对外宣布,将有九大投行协助农业银行完成即将到来的IPO工作。

  农行最终确定由中金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共同协助农业银行完成A股发行上市相关工作;由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 通、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麦格理共同协助农业银行完成H股发行上市相关工作。另外,农银国际作为农行在香港全资附属的投资银行机构,一直参与农行的财务重组,也将参加H股主承销团的工作。

  大通证券高级金融分析师张炎对本报记者分析,“如市场预期的一样,农行上市还是拷贝了工行的A+H模式。”张炎说,有理由相信现任农行副行长潘功胜依然主刀农行的相关上市事宜。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曹红辉研究员对本报记者表示,农行IPO承销商的启动,表明了农行的改革和上市方案已经得到监管部门和央行的批准。值得注意的是,农行的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除“三农”之外,还要加快发展城市业务,这可能成为未来农行向投资者推介自身的卖点之一。

  对于农行上市的募集资金规模,显示,目前尚未最终敲定,但将不会低于300亿美元。至于上市时间,按照多数市场人士的推测,可能在今年二、三季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