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马和励:低碳发展利于中国避免未来高额的经济成本(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4月16日02:50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 :(记者张玉雷摄影报道)2010年4月15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人民大学联袂主办的《2009-2010中国国家人类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会议中心3层紫金大厅举办。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表示:“中国现在处在一个关键时刻,以往的增长模式已经不能够应对新出现的挑战和压力。如果中国想进一步平衡经济发展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之间的关系,向低碳发展之路的转变不可避免。”

  报告指出,低碳经济和社会的前瞻性主要表现在对潜在经济、社会以及政治收益的认可,而不仅仅专注于相关的成本。该报告在试图为中国评估收益的同时,也以现实的角度,考虑到成本。那些解决气候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政策,将为中国在未来避免高额经济损失,增加巨大的附加收益。

  报告中强调,向低碳模式的转型会产生如失业、物价上涨以及财政收入减少等临时过渡成本,但他们同时也强调这一转型带来的长期性收益,包括新技术上竞争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上升、人类健康危害的减少以及对生态系统的保护。

  马和励还说,“该报告的发布正值中国编制第十二个五年计划(2011-15)、执行到2020年将碳强度减少40%-45%等重要计划以及抗击西南重大干旱的关键时期,它的结论和建议将在帮助中国制定快速发展的可持续性政策上发挥重大作用。

  马和励说:“如果中国能充分抓住目前的机会并依照报告的建议采取行动,这将不但有利于该国实现环境上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能源和食物安全以及提升公民的健康状况。这将是一个和中国自己的小康社会目标相一致、平衡与繁荣发展的社会。”
  图一: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前左一),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执行主任 莫里斯· 斯特朗等嘉步入宾会场。
  图二:《2009-2010中国国家人类发展报告》发布会现场。
  图三: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说:低碳发展利于中国避免未来高额的经济成本。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