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投资成本增加 浙商未来转战二三线城市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赵晖
2010年04月16日08:04
  在听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消息的第一时间,浙江杭州的一个开发商就给贷款银行打了个电话,因为在4月初,他的一个楼盘刚开盘,如果来不及赶上末班车办按揭的话,损失可想而知。

  4月10日一天,杭州,杭州保利东湾、德信·早城、翡翠城、和家园、雅戈尔·西溪晴雪 、泰地·北上新城和绿城·蓝庭、篁外以及新明半岛等9家楼盘一次推出2700多套房源,这些分别位于下沙、西溪、华丰板块和临平的楼房,销售都十分火爆,有6个楼盘当天售罄。

  “我已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了,现在这只靴子终于掉下来了。”浙江温州的一位投资客陈文(化名)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开春以后,楼市就以惊人的速度回暖,温州的房价,也已经涨到让他觉得“离谱”的程度。

  以昨天在当地报纸上登的两个楼盘的价格为例,中央公馆73000元/平方米,华府天地61000元/平方米。

  “从2008年开始我就在出货,手里的200多套房源还有100多套握在手里,事实上,我的危机感一直都存在。”陈文透露,“如果提高到五成的话,意味着以后根本不可能去一二线城市投资楼市。”

  以杭州的一个楼盘“蓝色钱江”为例,这个3月22日刚开的楼盘,每套房子的售价都在1000万元以上,如果首付要提高到五成的话,对投资客来说,是不小的压力,“如果还是选择投资楼市的话,我会选择到三线城市,这样即使首付五成,压力也相对小了很多。”陈文说。

  陈文表示,调整对他们这种“跑量”的投资客来说,影响很大,“投资的不少房源,都是以首付两成的比例拿下来的。”现在二套房子“一刀切”提高到五成,投资成本无疑增加了许多。

  “今年杭州开的不少楼盘价格都比较高,很多都是总价在千万元以上的。”浙江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的品牌总监荆海燕表示,这些房子交房还要等几年时间,总价这么高,说明在买的人群基本是以二套房为主。

  当然,对“散客”来说,提高到五成基本影响不大,“因为看中的房子总价在700万元左右,所以首付本身就付了九成。”在杭州一家设计院工作的王彦珍对记者表示。

  楼市的迅速回暖,让不少开发商也都感觉要有“另一只靴子”掉下来的想法,“所以大家才急着在年后开盘,趁着行情好的时候赶紧把楼盘推出去。”杭州一家地产公司战略投资部的周小姐表示。

  “对今年开盘的开发商来说,最关键的是能赶上按揭的末班车。”荆海燕说,不少开发商去年疯狂拿地,工程都排得很满,所以资金回笼压力很大。

  对温州投资客来说,“理性”成为现在的必备条件之一,“现在的投资环境和前几年不能相提并论了,所以必须要先观察一段时间。”陈文说,二三线城市将成为他们的新目标,“最近,一个武汉的楼盘到温州推介,就被一抢而空了,大部分购房者首付超过5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